语言选择:

中文

English

要闻动态
协会动态
会员动态
通知公告
协会简报

协会动态

  • 要闻动态
  • 协会动态

日本电通国际(ISID)团队与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就QFD的进一步实践和发展进行了交流


  2018年5月21日,日本电通国际(ISID)团队赴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与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驻杭州秘书处熊伟副会长面谈QFD合作事项。该次面谈与2018年5月24日结束,历时四天。双方派出了近15人参与了此次面谈,以示对该次合作项目的重视。

1527489549104507K4HD.jpg

  据悉,日本电通旗下的 iQUAVIS软件在研发设计中应用较广,其理念正体现了QFD应用的顾客需求传递特征;协会则旨在推动质量功能展开(QFD)和系统化创新理论与技术在亚洲的实践和发展,加强亚洲各国家和地区之间在质量与创新领域的交流和应用合作。面对国内QFD发展现状,协会与日本电通于QFD方面的合作将是推进QFD在中国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步骤。

1527489549214924ijjs.jpg

  熊伟副会长表示,QFD作为21世纪越来越重要的质量管理方法,应当在当今时代发挥着属于它的作用。并进一步强调。QFD不仅是立于顶端的理论研究,也应当是落实于具体的实践研究。只有两者相结合,才能真正地推动QFD的实践与发展。日本电通团队对此观点表示认同,并提出以iQUAVIS软件为落地的长梯,一头连着QFD的最新研究成果,一头连着国内众多企业,将理论与实践的隔阂打通,以理论帮助实践,以实践推动理论。

  经过连续四天的探讨,此次面谈取得了以下进展:

1.达成了共识:借助iQUAVIS软件共同推进国内企业的QFD实践应用;

2.日本电通国际(ISID)结合浙大质量管理中心QFD实践案例,对iQUAVIS的软件模块,进行了初步的开发融合。

3.未来合作计划:双方一致同意就QFD合作进行积极的磋商,我们期待进一步的深入交流、为中国化QFD实践助力。

  此次面谈为QFD在国内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并对未来QFD在国际上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材料。我们相信,在不久的未来,QFD一定能够获得更深的研究,更广的运用,以及更多的认知。

1527489759126914FHXV.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