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

中文

English

知识资源
QFD理论
QFD案例
QFD书籍
QFD软件
培训服务
咨询服务

QFD软件

  • 知识资源
  • QFD软件

系统化创新助手——ZDxQFD软件介绍

介绍视频

       质量功能展开(QFD:Quality Function Deployment)是由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赤尾洋二教授发明,是丰田、SONY等日本企业产品开发的神秘武器,经BOSCH等世界500强企业使用验证,为国际公认最有效的创新工具。


       ZDxQFD软件根据“中国式QFD方法论”理论支撑,由国内权威的QFD(质量功能展开)研究基地,浙江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简称:浙大质量中心)的中心主任熊伟教授(熊伟教授曾师从QFD创始人赤尾洋二院士,为全日本QFD方向博士学位获得者第一人,2017获得国际质量大奖Akao Prize ,是该奖项首位获奖华人学者),带领专业团队根据百余篇学术论文的研究脉络,数十年的研究路径及实践基础摸索出最适合中国的核心QFD方法论,由上海电通信息提供全面技术支持,依靠多年为日本汽车行业、电机精密行业、重工行业服务积累的丰富经验开发出ZDxQFD软件。

图片1.png 

       ZDxQFD软件是国内首款QFD专业软件,它以顾客满意实现和质量源头打造及系统创新为宗旨,集成质量管理、系统建模、项目管理于一体,对于前端模糊需求、服务概念设计、资源投入、新业务开发的机理研究、质量管控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ZDxQFD软件的作用

       据麦肯锡公司统计研究显示,日本企业采用了QFD方法以后,产品成本下降60%、开发周期缩短1/3、设计变更次数减少40~60%,系统化创新与研发管理效果显著!

       QFD的整体思路是将问题前置,在前期的需求分析与竞品分析中将问题彻底暴露并及时解决!

图片2.png 


ZDxQFD软件

       随着产品的复杂性越来越高,概念设计阶段的准确性差,将导致后期开发及生产中“救火”现象严重。

       ZDxQFD软件是国内首款QFD专业设计软件,它以研发质量预防为宗旨,重点管控质量的源头。

图片3.png 


ZDxQFD软件特色

1.界面简洁,操作简单,分步进行

2.QFD原理与公式内部嵌入,易学易用

3.图形化的数据展示与操作,易于理解

4.多层级的QFD建模,适应个性化需求

5.部门权限设置,累积知识管理

6.提供需求库、特性库等快速调用,追溯变更需求


ZDxQFD软件示例

 

 

 

ZDxQFD软件具体功能:

(1)树状图:运用树图,可组织需求、指标、流程等,使业务过程可视化,任意节点可追溯上下游;

(2)质量屋HOQ:质量屋传递错综复杂的关系、可实现客户视角转换到技术视角,优化资源配置;

(3)FMEA风险管理:FMEA结合质量链,预防质量安全和风险同时,可实现动态管理;

(4)知识库:配套知识库,可提供知识检索、模板调用功能,有利于知识的共享和传承。

(5)问题管理:ZDxQFD软件可支持基于问题点制作各类表单,如控制计划、采购计划等,可与质量链联动,且与Office兼容;

(6)系统建模:功能块图FBD、要素块图EBD等简图绘制、及TRIZ等工具用于概念阶段建模;简图可使功能之间/零件之间的能量及信息交换实现可视化,用于前期检讨设计合理性。

 

二、ZDxQFD软件分类

 产品分类.jpg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