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

中文

English

要闻动态
协会动态
会员动态
通知公告
协会简报

协会动态

  • 要闻动态
  • 协会动态

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AQFDA)近期增补个人理事


各相关质量协会、质量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相关专家:

        质量功能展开(Quality Function Deployment)理论与技术自上世纪60年代在日本诞生以来,经过学术界和企业界的持续研究和发展,现已成为国际上非常流行的最有效质量创新和顾客满意定量实现技术和方法。2016年正值QFD理论诞生5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质量功能展开理论与技术在亚洲的实践和发展,加强亚洲各国家和地区之间在质量管理领域的交流和应用合作,在QFD创始人赤尾洋二教授和国际质量功能展开组织(ICQFD)的支持下,经过来自日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质量组织及专家的多方努力,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AQFDA: Asia Quality Function Deployment Association)于2016年4月正式成立。近年来QFD在中国大陆蓬勃发展,涌现出一批具有理论贡献和实践经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单位与个人。为凝聚QFD领域的中国力量,在质量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更好地发挥行业翘楚的才能经验,持续推动中国的QFD理论和实践,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AQFDA)决定面向中国大陆地区遴选增补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根据《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AQFDA)章程》,本次遴选增补工作采取推荐的形式提出候选名单,经会长办公会讨论批准及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望各单位及专家积极推荐。

        一、遴选增补条件

       个人常务理事、理事入会条件:

        1. 亚洲国家或地区人士;

        2. 热爱质量事业,工作认真负责,具有敬业精神;

        3. 积极投身QFD或质量相关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和发展,在本单位或本地区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4. 理事应从事QFD或质量相关学术研究或实践应用五年以上、常务理事应10年以上,为QFD或质量相关研究和推广做出重要贡献;

        5. 具有一定组织领导与社会活动能力,热心协会工作,积极推动协会活动顺利进行;

        6. 宣传推广协会活动,扩大协会影响力。

        二、权利与义务

        1. 理事会任期

        理事会任期三年,理事会各职位可以连任。

        2. 名誉证书及头衔使用

        官方授予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常务理事或理事证书,可在个人介绍中使用“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头衔字样。 

        3. 享有协会质量奖项专属或推荐名额

        常务理事每年可享有1个名额专属推荐企业获得亚洲质量创新项目或亚洲质量功能展开优秀项目,理事可优先推荐亚洲质量创新项目或亚洲质量功能展开优秀项目;获奖项目需参加亚洲QFD与创新研讨会会场发表。

        4. 参与论坛研讨、交流互访、人才培养等各类活动

        个人常务理事、理事可参加协会举办或授权的各类活动:1)年度大型活动:亚洲QFD与创新研讨会、理事会年会等;2)交流互访活动:与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政商精英进行高层对话,参观行业名企开展标杆学习、专业培训及交流研讨;3)赴日精益管理访学活动:协会不定期组织理事会成员代表团赴日本访学考察,学习先进精益制造理念与方法;4)人才培养活动:质量创新方法实训课程等学习项目。

        三、理事会会费与义务

        为维持协会日常运作与活动开展,每届理事会成员应按如下标准缴纳会费:

      (1)常务理事(个人)

       按规定缴纳会费(每届一次性缴纳)

       注:特邀的国内著名质量专家任常务理事可免除会费。

     (2)理事(个人)

       按规定缴纳会费(每届一次性缴纳)

       四、受理方式 

       将申请表(中文或英文)以电子版形式提交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AQFDA)

       香港总部、东京秘书处、大陆秘书处 统一邮箱:AsiaQFDAssociation@126.com

       大陆秘书处联系人:肖萍  0571-88236275  15990099721  唐萌 18858260101


        附件

        1. 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AQFDA)简介

        2. 亚洲质量创新奖简介

        3. 注册QFD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