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

中文

English

资格认证
注册认证证书
认证名单
申请认证

注册认证证书

  • 资格认证
  • 注册认证证书

注册QFD中级认证证书


证书简介


【证书简介】

注册QFD认证是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AQFDA)面向研发、质量等职业人员颁发的专业技术认证,经注册QFD证书认证评定委员会评定后由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签发。认证目的是使申请人员掌握专业的质量功能展开理论和技术,提升研发和质量管理能力,并通过QFD项目的有效开展,对其所在组织作出贡献。注册QFD认证将有助于提高申请认证人员职场竞争力,为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认证资格】

申请注册QFD中级(黑带)认证证书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历以上,持有QFD初级(绿带)证书并从事QFD技术管理或研发相关工作3年以上;

2)通过QFD中级(黑带)考试;

3)完成授权机构的QFD中级(黑带)课程培训;

4)满足条件1并且满足条件2、3中的任意一条,并在企业内实施QFD项目,提交QFD项目报告,可获得注册QFD中级(黑带)认证证书。

【认证考试】

认证机构定期组织开展QFD理论与实践考试,围绕QFD中级(黑带)培训课程从题库中选取试题,考试形式为选择题、问答题和案例题,满分为100分,80分以上为合格。

【认证证书】

对符合认证要求并提出认证申请的个人,由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AQFDA)注册QFD证书认证评定委员会进行资格认证并颁发证书。证书有效期为三年,可用于职业头衔的使用。


认证机构简介


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AQFDA: Asia Quality Function Deployment Association)经QFD理论创始人赤尾洋二(Yoji Akao)院士提议,在世界三大质量组织之一的日本科学技术联盟的协助下,由日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质量组织及专家,联合发起成立并正式注册的非营利性国际社团组织。协会旨在推动质量功能展开(QFD)和质量创新理论与技术在亚洲的实践和发展,加强亚洲各国家和地区之间在质量领域的交流和应用合作,在日本和香港设有秘书处,由国际著名质量专家新藤久和(Hisakazu Shindo)教授担任会长,美国QFD研究院院长格伦·梅杰(Glenn Mazur)和德国QFD研究会会长乔治•赫兹乌默(Georg Herzwurm)教授担任资深顾问,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QFD领域著名学者和实践专家,以及积极应用推广 QFD技术的企业组织担任理事会成员。

协会定期举办研讨会、项目发表会、会员交流会等活动,设立亚洲质量创新奖和亚洲优秀QFD项目表彰在QFD或质量理论研究和应用中卓有成效的项目,开展注册QFD证书认证,推动亚洲质量科学和技术的发展。

 

授权认可课程


(欢迎各级质量协会和各类培训咨询机构申请授权认可)

以下培训课程已获得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AQFDA)授权认可,可免试直接申请注册认证证书:

1)中国质量协会“设计开发质量管理”公开培训课程 (中文)

2)香港理工大学品质管理硕士学位课程(大陆授课)(中文)

3)浙江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QFD绿带/黑带证书培训课程(中文)

4)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浙江制造训练营“质量创新方法实训”课程(中文)

5)国际质量功能展开组织(ICQFD)绿带/黑带培训课程(全英文)

6)香港品质机能展开学会绿带/黑带培训课程(全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