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

中文

English

Knowledge Resources
QFD Theory
QFD Cases
QFD Books
QFD Softwares

QFD Cases

  • Knowledge Resources
  • QFD Cases

运用QFD的生产性服务外包管理


PT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的集机械加工、制造和装配为一体的制造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初,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30万套完整的装配件,主要为满足集团内相关产品的配件需求。PT公司主要的生产设备是由德国引进的A、B、C、D、E和F 生产线各一条,以及一条装配线G,总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同类产品中加工水平最高的生产线,采用大量先进制造技术,可实现全过程的电子化控制,包括大量机器人手臂。
据统计,采用生产性服务外包,PT公司直接减少固定资产和专用设备投资减少1200多万人民币,固定人员减少200多人,组织管理实现了扁平化和柔性化。外包管理在带来收益的同时,也带来了管理的新挑战,促使管理层研究应对措施,真正将业务外包变为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武器。
为此,PT公司经过研讨,决定应用QFD方法进行生产性服务外包管理,该方法有助于PT公司坚持进行顾客导向、市场导向、或者企业战略导向的外包策略的实施;有助于企业内部员工和外部专家、企业内部各个管理层次和职能的员工之间的进行团队协作,融合各种专业知识进行较优的决策;有助于在大量的语言数据收集基础上,系统地、全面地分析可能的主观和客观因素对不同决策方案的影响,并通过关系矩阵进行定量化表达;有助于缓解限制因素对外包成功的负面影响,进行有利于外包合作的克服、甚至改善。这样可以比较好的克服传统外包关系决策中或重于粗放的影响维度决策、或重于精细的指标体系计算等方法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