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

中文

English

Training Application

Training Application

  • Training Application

质量工程是工程技术与管理技术的交叉

 

质量工程是工程技术与管理技术的交叉,本方向以质量工程应用为目标,以质量管理理论方法为基础,在保质设计、质量检测与控制、产品质量与可靠性工程、六西格玛管理、制造业质量信息化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单元化质量评价模型、模糊质量损失模型等方面,取得系列重要成果。目前努力拓展生态质量工程新领域,提供全新的研究视角,将生物演化理论引入质量管理研究,提出质量演化、质量遗传、质量变异等一系列新概念;并关注产品质量与环境的协同,形成质量系统与外界的有效协作;再从演化的角度来深入研究质量的形成机理,形成一套基于生物演化的产品过程质量管控模式与方法。

究质量的形成机理,形成一套基于生物演化的产品过程质量管控模式与方法。 本方向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重点项目子课题)7项、国家 863计划项目3项、国家973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国防预研项目、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纵向课题,以及数十项企业合作横向课题。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国家专利17项和软件登记权10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SCI、EI等论文180多篇,出版《保质设计》等专著4本,兼任多个国家级、省级学术团体的理事、副理事长、副主任委员等社会职务。

方向带头人:余忠华教授、杨将新教授